無間雙龍28.JPG

 

契機

 

某天想看甜日劇,在PTT上看到蠻多人推薦無間雙龍,

說是無視劇情,關注小栗旬和生田斗真就好了XD

那時剛看完《當我們認真編織時》,也是生田斗真演的,

想說衝著甜日劇和生田斗真「好!就看吧。」

就陷入ウロボロス的輪迴了

 

看到有些心得,

說不明白為何兩個男的在一起就覺得是BL

認為這是兄弟情、家人感情,

忍不住想要好好解釋我自己喜歡和定義的基情。

明知道他們不會談戀愛,可是互動很可愛很可愛很有愛

 

重要的是在乎對方的心意

 

這是我覺得基情可愛的地方,

但是跟一般的BL又有點不太一樣(因為他們已經在談戀愛了)

用基情可能比較貼切一點

(應該蠻多人身邊都有這樣一對感情很好的朋友,

打鬧什麼的互動很可愛,可能也會開玩笑說些曖昧的話,

常常被腐女當成話題,可是他們就只是朋友),

如果要更準確一點稱呼,我會用「可愛的感情」。(太長了吧)

 

想不到光開頭就這麼長(汗

總之我整部是抱著看「可愛的感情」去看的,

我很喜歡這齣劇的設定,

龍哉和郁夫為了報仇,花了二十年分別成為黑道與警察,

每次見面都偷偷摸摸的,在危機時刻另一個會跳出來助攻。

 

無間雙龍11.JPG

 

感情線

 

比起龍哉總是一直線朝著「為結子復仇」衝 

郁夫會動搖,常常在糾結,

尤其在美月被那智綁架時,

龍哉和郁夫很明顯產生裂痕了。

 

郁夫對美月到底怎麼想呢?

我覺得郁夫從美月身上得到的感情比較像母愛,

像是吃美月做的便當,

因真相崩潰時抱住美月,

或許是把對母親的感情轉到結子身上再轉到美月身上。

 

美月很有可能也是被郁夫激發母愛,

因為母親早逝,父親總是不在家,

她總是扮演著操持家務的角色,

郁夫表面開朗,內心卻深沉,

美月忍不住會想關心他。

 

印象最深刻是有一幕,

郁夫說美月做的便當好吃,

於是隔天美月興高采烈地又做了便當,

結果郁夫竟然請假嗚嗚。(話說小夏說出這件事的方式很有趣)

美月當時充滿溺愛的表情真的超可愛

 

無間雙龍27.JPG

 

這兩人都渴求親情。

第十集美月說到應該要搬家,好好裝潢,開始規劃家庭的未來,

我很喜歡這邊,美月的心意很感人。

 

但是郁夫和美月曾經有裂痕,

因為美月說過偏離正道的人不可饒恕

(還說郁夫要是和龍哉有關聯,就從她眼前消失),

儘管後來她表現出諒解,甚至可以忽視郁夫的過去,

但是當她說出大仇已報,龍哉不會出現在郁夫的面前,

她不一樣,她會一直陪在郁夫身邊時,

展現出把惡全部推給龍哉並排斥龍哉的一面。

同時也提醒郁夫「美月和龍哉二選一」的情況。

(儘管她可能沒意識到)

 

第一集一直以為是龍哉所殺的坂田組成員瀧川,

直到此刻才揭曉是郁夫所殺,

郁夫應該很珍惜美月的心意,但同時也很痛苦,

因為他不是那麼正直的人

他們談到的偏離正道一直很曖昧,

美月一開始認為光是和龍哉有關聯就是偏離正道,

可能她聯想到的是黑道暴力,也許和殺人有關也許沒有,

美月也不敢知道更深(從她想辭職就知道她多麼無法忍受惡),

郁夫始終沒有親口告訴美月他殺過人。

郁夫抱住美月的肩膀,美月輕摸他的手露出微笑,

一個害怕這份心意而痛苦,一個被蒙在鼓裡而誤以為幸福。

 

無間雙龍20.JPG

 

龍哉最後中槍身亡太荒謬太輕易,

有一說是編劇要他死他不得不死,

另外一個我喜歡的說法是:生無可戀,一直用報仇意志支撐的身體放鬆了

為什麼郁夫要載龍哉去樂園而不急救?

因為郁夫懂龍哉,而深町也懂,所以攔住了美月。

 

當時看到這邊,很擔心龍哉死,

可是我更擔心只有龍哉死

因為那樣一來對郁夫來說太痛苦了,

只有他一個人獲得幸福、手染鮮血卻得到不知的美月真誠的愛意……

如果郁夫承受著這些活下去,太憂傷了。

(這讓我想到夏目漱石的《心》)

只要活著,不管有沒有和美月在一起,郁夫都會孤獨

 

因為我整齣劇最喜歡郁夫,

所以喜歡這個結局。

 

打完以後,又想到郁夫最後留給美月的紙條,

上面寫著永別(さよなら),

或許他早就做好報完仇自殺(或消失)的打算。

 

還是要提,美月的心意真的很棒,

嫉惡如仇又小傲嬌的她,

能接納郁夫黑暗的一面(她所知道的部分)並說出

如果我說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呢?

我會一直陪著你,絕對不會從你身邊離開。

等直率好球發言,是真的很喜歡郁夫。

但「很喜歡」也很沉重。

 

無間雙龍22.JPG

 

分集回顧用重點收藏

 

第一集

無可取代的親人被奪走

嗯?好熟悉的氣味……原來紙袋裡面是小熊

郁夫の鼻わ すごいな。

 

無間雙龍18.JPG

 

第二集

想成為家人的珍貴心意被糟蹋

美月:我想問問(凶狠)……大家都用什麼牌子的化妝品?

郁夫:(偷瞄睡著的美月)完全不麻煩(耍帥臉拿出手機)

手機對對碰(携帯こっつんこ―)(這個置入讚)

這週誰都稱讚路線

澡堂包場

一個在上一個在下(我是說座位)

美月這氣場強啊

蛋包飯的秘密──只有那個比較像樣

 

無間雙龍23.JPG

 

第三集

為了僅存的家人走入黑暗

一個人的過去不是那麼容易就抹去的

這週誰都懷疑路線

郁夫害羞時:(點頭點頭點頭)

當你以為他要掏槍時他會掏錢,當你以為他要掏錢時他會掏出更多的錢

蝶野撥瀏海讓我想到Legal High

龍哉:(踢)太慢來啦。

果然想起記憶是頭痛嗎?

 

無間雙龍25.JPG

 

第四集

向毀了一家人人生的混帳警察復仇

就算沒有父母,也不能違背正道

開頭就已哭喔(イクオ

這週變裝路線

「打掃辛苦了,變裝也是」

好在意喔,瀏海

 

無間雙龍1.jpg

 

第五集

調查大進展,也是美月和郁夫感情大進展的一集

工薪族cosplay

因為是搭檔

話說這集開始有副聲道(namasefon~),還有這個

 

無間雙龍8.JPG

超棒的哈哈哈

 

第六集

情人節主題的一集,原來結子對龍哉的重要性……

(題外話:日本播出日期是2/20

「因為我是你無法原諒的那種人」

小龍哉:學校以外,算有吧,喜歡的人

隼人拔刀,連龍哉都笑了

那聲TA醬真的好可愛喔嗚嗚嗚

 

無間雙龍15.JPG

 

第七集

一直被郁夫驚嚇的一集,不愧是鬼屋主題

幹得好啊,隼人!

郁夫?這是喪屍吧。那個一格一格漸近鏡頭超可怕。

中年三人組逛遊樂園(笑

郁夫?為何這集出現在門口總是那麼可怕,我還以為美月幹壞事呢

郁夫?沒買椅子所以只能坐窗前嗎?還以為要說莎唷娜拉(後倒)

 

無間雙龍13.JPG

 

第八集

為了龍哉和郁夫,新角色登場

小郁夫弱爆了好可愛哈哈

電擊棒到了深町手上就變超好玩(這個置入讚)

あのシスコンの那智が竟然是有獎徵答哈哈哈

 

無間雙龍3.jpg

 

 

第九集

已經不是撒洋蔥而是把一整籃洋蔥潑出去的一集

日比野圀彥遺物公事包裡要給美月的棉花糖、豆大福、鯛魚燒

洋蔥中清流──そして 私が Deep town深町 です。

ハンバーグ

美月的告白──用盡全力的I Love You

大姐頭塞錢嗚嗚嗚大姐頭

「別讓我妹妹的心臟停止跳動啊」

郁夫哭成球,可是我很開心很喜歡這一幕

 

無間雙龍4.jpg

 

第十集

真正的莎唷娜拉

美月和郁夫的戲很精采很難過

郁夫雙槍登場

 

龍哉:你看了嗎?

郁夫:蛤?

龍哉:結子老師的錄影帶。

郁夫:還沒看呢。

龍哉:超~漂亮的啦,一如既往,很羨慕吧?

郁夫:嗯。

 

回顧蝶野的轉變(還有最後的嘴型)

 

無間雙龍26.JPG

 

 

後記

 

話說我看到外科醫生時,還以為是人體改造實驗呢,

因為一個身體機能過人(尤其是嗅覺)、一個智商過人,

哈哈哈現在想到真的是 「黑人問號表情」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照都是從官網找,

找一找想說怎麼都沒有郁夫咧,

才想到傑尼斯對肖像權的嚴格控制

只好手繪惹~

 

我覺得劇情最詭異的地方是北川貴一郎的坦白,

還沒想明白他前面做這麼多,為什麼最後就自首了,

雖然可能是因為快被查到了,可是這個跳出來實在是太突然了。

 

如果對北川有新想法會補上。

之後想把漫畫補完,如果有補完內心有滿滿的再開文。

arrow
arrow

    挖坑手Lv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